不染光年

冷月无声

【曦澄】相思引(5)

本文主曦澄,这章双杰友情向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舅舅!你怎么了?”金凌失声喊道。


“沙沙沙”,是树木被摇晃的声音,定睛一看,几十具高阶凶尸已经把他们包围了起来。


“金小宗主,怎么办?”门生向金凌请示,毕竟金凌也算是莲花坞的半个主子。


“以舅舅为中心,向四周防守,对了,有没有信号弹?有的话快燃放,让蓝宗主他们赶紧过来。”金凌有条有理地吩咐着,竟有几分江澄的风范,可握着岁华微微颤抖的手和眼睛里的一丝慌乱出卖了他。


一只信号弹冲上天际,炸裂开来,是云梦江氏的家纹九瓣莲。





蓝曦臣赶来的时候金凌和江家门生正与几十具高阶凶尸缠斗,江家门生处于下风,几乎人人都已挂彩,见状,蓝家门生也迅速参加战斗,不一会儿,凶尸便被全部解决。


“蓝宗主,舅舅…”金凌话还没说完,只听见“咻”的一声,蓝曦臣便到了江澄身边。


“怎么回事?晚吟这是怎么了?”蓝曦臣鲜少失了君子风范,青筋凸起,声音微微发颤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舅舅当时无缘无故就倒下了。”金凌紧张地问:“泽芜君,舅舅他怎么样了?”


蓝曦臣迅速检查了江澄的身体,越检查,心中的疑惑就越深,奇怪,身上没有灵力攻击的痕迹,一切都很正常,可为什么晚吟就是醒不过来呢?


难道说,这个镇子上出现的邪崇是……蓝曦臣不敢想象,如何是这样的话,那就麻烦大了。






“启禀宗主,大小姐回来了。”


江澄正例行批阅公文,“阿姐回来了?快让她进来!”听到这话,江澄立马放下手中公文,脸上带着少有的喜色,向莲花坞大门飞快跑去。


“阿澄,”莲花坞大门前,一女子身穿淡紫色九瓣莲长裙,相貌虽只是中人之上之姿,可身上温柔婉约的气质却令人安心,微微鼓起的小腹显示出她已有身孕,不是别人,正是已经嫁到兰陵金氏的江厌离。


“阿姐,你这还怀着孕呢,金孔雀怎么没跟来?”江澄连忙扶着江厌离,嘴上询问。


“阿澄,要叫姐夫,金麟台有事,子轩就没有跟来,不过派了很多人保护我,没关系的。”江厌离柔声说道,见到久别的弟弟自己心中也很欢喜,伸手拍了拍江澄的手,看到他眼睛底下浓重的乌青,眉头微微蹙起,有些心疼地说:“阿澄你又没有好好吃饭,看,又瘦了。”


“没事的阿姐,”江澄并不在意,“我还年轻,瘦一点没关系,我们进去再说。”


两人漫步在莲花坞的小路上,过了一会,江厌离缓缓开口:“阿澄,你也老大不小了,我也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,也是时候找个人照顾你了。”江厌离看着自家弟弟,语重心长地说。


“阿姐,我还不想成亲。”一提到成亲一事,向来听江厌离话的江澄头一次反驳。


“这…唉,好吧,可能阿澄你还没有遇见适合你的人吧。”江厌离叹了口气,自家弟弟自己是了解的,从小就很要强,虽然天赋却比不过阿羡,可却从不服输,暗中不知努力了多少,爹爹对他要求严格,娘更是如此,他其实是个很缺爱的人,而自己要照顾两个孩子,想要给他更多的爱却有心无力,所以她才希望他有个好归宿…





“江澄!我回来啦,有没有想我啊?”不远处,一黑衣男子向这边冲来,后面跟着一脸无奈的江家门生。


“魏无羡?你怎么回来了?”江澄挑了一下眉,向门生点了点头,示意他下去。


“怎么?江澄你不欢迎我啊?”魏无羡委屈巴巴地看了一眼江澄,忽然,他整双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师姐,你也来了?羡羡想死你了!”说罢,便向江厌离扑去。


“阿羡,你也回来啦?”江厌离也很开心,伸出手准备接住魏无羡,“魏无羡,你忘了?阿姐怀着孕呢!”江澄连忙挡在江厌离前面,接住了魏无羡的熊抱。


“嘶…你怎么这么重啊?”江澄一时没有灵力护体,被撞地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
“阿澄,你没事吧?”江厌离顾不得身孕,急忙跑了过来,眼里满是担忧,“江澄,你怎么回事?”魏无羡愣了愣,以前他和江澄经常这样,如今虽然江澄看起来和以前没有变化,但是刚刚自己明显感觉到江澄很瘦,很单薄。


“叫这里的管事过来,”魏无羡难得正经起来,那严肃的眉眼竟和当年的魏长泽有几分相似。


“魏公子,大小姐。”江伯急匆匆地赶来,“宗主\阿澄为何如此单薄?”魏无羡和江厌离迫切地问道。


江澄连忙向江伯使眼色:“阿姐,魏无羡,我没事,只是最近有些累罢了。”


江伯摇了摇头,瘦削的脸上带着无奈:“宗主,还是把实情告诉魏公子和大小姐吧,他们两个也不是外人,”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“你们也知道,射日之争前,温狗一把火烧掉了莲花坞,什么都没有留下,”在场众人皆是沉默不语,连善于暖场的魏无羡也没有说话,刚愈合的伤疤再次揭开,任谁都不太好受…


“射日之争,宗主一边招揽门生,一边参加战斗,可是只有人还不够啊,还要有钱,法器……宗主没有办法,只好低声下气地去找其他仙门借,虽然借到了一些,可是那些家族哪个又是省油的灯?见宗主孤身一人,无人可依,便得寸进尺,要高额利息,宗主急于对付温狗,便答应了,现在射日之争结束,那些仙家找上门来要债,我江氏现在虽有了一些资产,但是要重建莲花坞,给门生们发放修炼资源,莲花坞上上下下几百口人的生活费……那还有钱去还债啊?宗主无奈,只好下令减少莲花坞高层的修行资源和生活费,自己更是身先士卒,顿顿只吃一些清淡的小菜,日渐消瘦,还怕你们担心,还让人不告诉你们…”


江伯说不下去了,“阿澄…你…”听到这里,江厌离已是哽咽不止,“阿姐,没关系的,为了莲花坞,为了江家,这一点算什么?”江澄安慰着江厌离,虽然此刻他也不太好看,“江澄…对不起…我没能和你并肩作战…”魏无羡艰涩地说。


“呵,魏无羡,我是谁啊,三毒圣手江澄,哪需要夷陵老祖的帮助?”江澄笑了,是讽刺的笑。


“什么?夷陵老祖?你说我?”魏无羡有些惊讶,“我没有去过夷陵啊,难道…”魏无羡的眼神变得十分怪异。


“别胡思乱想,”江澄先是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,又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那爹娘呢?”


“阿澄,爹娘不是早就去云游四方了吗?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?难不成…”江厌离不敢说下去了。


“哈,没事,阿姐,没事,我不过是在开玩笑罢了。”江澄打着哈哈,想塘塞过去。


好在江厌离和魏无羡也没细问,江厌离要给江澄做一碗莲藕排骨汤,便去厨房忙活了,一如以往,只留下魏无羡和江澄两人无言。





望着碧波如镜的湖面,江澄有些烦躁地揉揉太阳穴,自己可以肯定,是那个邪崇弄的鬼,可是…活在这里貌似还不错?爹娘没有死,魏无羡没有修鬼道,阿姐也好好的…不想回到现实,那个冷冷清清的莲花坞,好想再次体验被爱的感觉,这么多年来,自已也累了,就当…是自己放纵一回吧……


@kmoon 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